Suri_APRIL

欢迎,谢谢。

追求易烊千玺行为实录

A.大学现实向小短篇 全文1.3w左右

B.第一人称女主视角

C.步步为营我x半推半就玺子哥

D.排雷:女主为了把到千总不择手段 有好几副面孔

E.把上篇和到这章一起了 由于时间久远 建议大家再看一次前半部分 如果实在不想看 可以从第六节直接往后看 第一次试水这种一发完 期待您的建议和指教


-1-


我喜欢上易烊千玺了。


庆幸的是我发现这个事实还为时不算太晚——在他出道六年后,在我成年一年后,在我们成为同班同学三个月后。


我一直是一个想到什么就会立刻付出行动的人,管他什么出道即顶流、坐拥八千万粉丝和盘靓条顺五官端正,老娘想搞到手的人,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也得闯一闯。


虽然我没太把过男人,但是我周围的姐妹们个顶个的牛,有的谈恋爱泡了电竞职业队全队而对方还互不知晓,有的双性通吃来者不拒,搁我这,虽然大明星不太好泡,但近水楼台,总还是有两分胜算的。


对付这种难搞的boss,为表尊重,我掏出了个高中买的HelloKitty笔记本,翻箱倒柜找出支快用完的中性笔,草草写下几行攻略来。


首先,接近他,熟悉他,最起码让他知道身边有老娘这么个美丽动人蜂腰长腿的妖艳女人。


众所周知我们学校是有形体课的,感天动地,形体课老师一如既往的把考察课程设置为交际舞,还是男女混搭的那种。


易烊千玺在我们班是个传奇人物,相比胡先煦老老实实的呆在学校天天上课,他的日程显然繁忙的多,从捱过军训之后就开始极度放飞自我,压根没怎么着过学校。


顶流,他妈的,老娘追爱路上最大的一块绊脚石。


这些先放置不谈,我们班的女孩儿大致分为两波,一波是跟我一样喜欢易烊千玺的,另一波是即将喜欢上易烊千玺的,是的,美丽女人对自己的眼光就是这么自信。


我已经可以料到老师分组的时候是一场怎样的修罗场了,当易烊千玺的舞伴,哪怕不是为了走后门近距离追星,到时候一张照片爆出去都足矣让我们这些没走出校门的菜鸡攒一波粉——谁在乎谁黑粉还是真爱粉。


于是在此之前,我先凭借着开学那天晚自习给咱班女生一人递了根百奇巧克力棒的交情,试图说服她们别跟我抢这么个位置。


我也知道中戏的女人大概率是不可能被这么点蝇头小利贿赂的,谁能真的这么指望呢,那岂不是太讽刺那些花了万儿八千买黄牛高价票,只为坐演唱会第一排凑近多看易烊千玺两眼的粉丝了。


不,我并没有骂那些粉丝是傻逼的意思,虽然但是,那至少他们也是有钱的**。


我那草草两句的说服,只不过是给开战的自己吹两段冲锋号角罢了,然后向那些女人展示一下“为了此次战斗,老娘已经做好准备,你们尽管放马过来吧”的决心。


我拿出了我们班的花名册仔细分析了一番,一共二十五个人,十二个男生,十三个女生,我排第四,如果是一男一女捋着来的话,那我他妈岂不是要跟胡先煦搭,然后易烊千玺落入李兰迪的怀抱——不,是李兰迪要落入易烊千玺的怀抱了?!


一想起胡先煦这个铁憨憨我就来气,他自己读了大学之后火速跟我们班刁卓凑成对也就罢了,居然还想给易烊千玺介绍对象,还好被我未来男朋友一口回绝“没时间”。


此路不通,可我也不能真的去央求老师,早在一开学的时候我们全班就被警告过:少整点幺蛾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些小兔崽子天天心里都在想什么,尾巴都给我藏好了,我不希望你们这个班变成网红班。


-2-


不管事先纠结多久,最后的结果见鬼的完美——我真的成为了易烊千玺的舞伴,还是随机分配的那种。当时要不是还差二十分钟就到我俩考核了,我一定掏出手机翻开我关注的星座博主每日贴士,看看是不是我的水逆期结束了。


为了交际舞这十二分之一的可能,我也还是下了不少功夫。薄薄一层粉底液打造自然心机裸妆,蜜桃色少女唇,侧影腮红就差拿尺子比黄金分割线了,连野生眉都画了我快半小时。


我迈着黑色练功裤都遮挡不住的大长腿蹭到了易烊千玺身边,这个举动在空旷的形体教室里十分惹眼,但我并不在乎。


小姑娘们,要想把男人,要想把优质男人,就一定要豁出这张脸皮去,懂不懂?


我试图发出自己生平最为娇俏可爱的声音:“还有二十分钟就考试了,我们要不要练习练习啊?”


他看我了,他看我了,他看我了!!!


这狭长有神的双眼同我对视,直挺的鼻子,薄厚适中的双唇微微颤动,仿佛下一秒就要说出“好”字来。

但现实总是骨感的。


“不用了吧,你没准备?”


易烊千玺眉尾稍挑,我仿佛从他的面无表情中看出了质疑。要遭,他不会以为老娘是那种一学期不学习,全靠期末队友带飞的那种人吧?



但其实真不是,从小我爹妈就秉持着家里既然不差钱就让孩子能多学点就多学点的信念,什么钢琴书法拉丁舞,围棋轮滑和朗读,姐虽然样样不精,但也算样样都通了,过个大学交际舞考察课?简直小菜一碟好么。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稳中求进打胜仗,虽然我们彼此都很优秀不错,但是保三争一还是需要认真起来的。”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不要脸——不,自信的姑娘,他无意识的皱皱眉头,仔细考量了一下现在的境地,似乎也觉得不太好驳一个姑娘的面子,十分勉强的点了点头。


于是我在确切认知自己喜欢上一个人之后,不满一个月时间,就成功的同他“搂搂抱抱”了。


虽然我天天自诩长腿女神吧,但身高摆这撑死一七零,怎么丈量易烊千玺还是比我高半个头的。


众目睽睽之下,他宽厚的掌覆在我的肩上,透过这不足十平方厘米的接触,我已经把我俩以后孩子叫什么都取好了,易燃可以,易炸就不能听他的了,太炸。


我一边数着拍子,一边嘴上不停,想要在难得的交叉点尽可能多的表达,和接收。


“你们当明星累不。”

“累。”


“快期末了你也没怎么来上过课,这可怎么办啊。”

“学。”


“你们公司平时是不是管你们挺严的啊。”


“嗯。”


“你怎么老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往外蹦。”


“你踩我脚了。”这次终于不是一个字了。


我低头一看,还真踩着他了,学校统一发放的黑色大头皮鞋,原本被擦的锃亮,此时上边却有块灰蒙蒙的污渍,赫然是我的小脚印。


-3-


“走去大活不?咱班今天有联谊在那儿。”刁卓一边把刚洗好的衣服晾到阳台,一边扭头问我。


“不去不去。”


我正在铺在寝室中央的瑜伽垫上疯狂做死亡芭蕾,当美女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比如吃不了千载人类智慧结晶的大米饭,喝不了可乐雪碧和奶茶,甚至每天中午啃青草沙拉的时候还要面带微笑自我催眠这真的很好吃。


好吃个屁。


“易烊千玺也去噢。”刁卓丢出一个重磅炸弹。


“我好了咱们走吧。”我发誓,军训训了半个月的身形都没我现在干净利落。


姐正愁着怎么跟大明星进行下一步的接触呢,这不,天助我也。


上次交谊舞考试之后,我跟他的照片不知道被我们班哪个缺货传到网上去了,造成了挺大反响。


可惜没一个叼我是谁的。


网上那群女人个个都在叫嚣“易烊千玺你这个渣男”、“怪不得跟我们又比心又告白的原来是心虚呢”、“背着我们跟别的女人搂搂抱抱”。


真的,我也不想背着大家,如果可以的话,我要专门开个微博,名字就叫“易烊千玺的正牌女友”,光明正大的把我俩所有合照都甩上去。


不仅如此,我还要看图说话,努力在仅有的接触中发散出最大的暧昧,争当易烊千玺恋情谣言传播第一人,把自己深陷绯闻泥沼中不可自拔。


“等等,你不会唬我的吧?”我在学校狭小的衣柜里疯狂翻找前两天刚大出血买的BV工装成衣,还不忘确认一下,“消息来源可靠么同志。”


“我们家那位告诉我的,你说可不可靠。”刁卓对于我的提问一脸轻蔑。


得,不用确认了,在我们中戏,胡先煦就是易烊千玺校园行程的官方发言人。他俩读大学之前就认识,入学之后不仅一个班,还住一个寝室,我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过那个姓胡的跟我未来男朋友勾肩搭臂一起去吃食堂了,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我拉着刁卓一路小跑奔向大活,要不是嫌太土味,我都要问隔壁舞设专业的朋友借个电动车代步了。


紧赶慢赶之下,我们还是比规定的时间迟了二十分钟,但无伤大雅,只是看到大活场面的我还是傻眼了。


你们家的联谊就是男生一股脑的跑上去打篮球,然后女生坐下边看着,还时不时的吆喝两嗓子?


草,篮球赛就篮球赛,美其名曰联谊干什么,UC震惊部觉得您真是个人才,欢迎加入。


由于有刁卓这么层关系在,我也能享受到胡先煦提前给咱们留的他们放衣服地方的座位,要知道在校园生活中,给打篮球的男孩看衣服和琐碎物品那可是女朋友才能获得的使命感。


胡先煦甚至交代了刁卓,说他买了几瓶水,等会他们下场了递给他就成。


看看,女朋友要递的矿泉水都准备好了,多么细心,多么体贴入微,多么……卑微。


当他们半场打完休息的时候,我瞅准时机拎上早就握在手里都快捂热了的瓶装水,一个箭步挡到易烊千玺面前,把水递给他。


“怪热的吧?喝点儿水。”好女孩儿,别紧张,来,微笑,天使般的微笑。


此刻的我感觉如芒在背,在场的所有女同学如果眼神能杀人,那我可能已经被生生凌迟千八百遍了。


“谢谢,我不渴。”易烊千玺扯出个没什么诚意的笑,然后越过我,把他放在椅子上的衣服抱了起来,坐到了空出来的椅子上。


你他妈额头汗如雨下,双唇发白干出裂纹来了都,你告诉我你不渴?可以啊易烊千玺,现在说谎连个顿都不打了。


我在原地怔住没到两秒钟,就迅速把握着水伸出去手缩了回来,若无其事的走到刁卓身边,把正在跟她腻歪的胡先煦挤开,一屁股坐了下去。


“他是不有病?给他递水都不喝,也太不给班花面子了吧?”


虽然我自恋,但班花这个名头还真不是我自己编造出来的,早在军训第二天,我们班颜值榜单就新鲜出炉了,惭愧的是,本人高居榜首。


“可能……怕你给他下毒?”刁卓仔细端详了一番我的今日妆容,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努力给出另一个有可能的原因。


“这瓶盖都没拧开呢怎么就能投毒了。”我撇撇嘴,反驳她的观点。


“也对,他是不应该担心你投毒。”刁卓把我手里的水接过去,不客气的拧开喝了一口,“要担心也应该担心你给他下春药。”


-4-


冬天的北京狂风呼啸,它们每刮过一次我的耳畔,都好像在说:我想让你死。


能让我扛着这么猛烈的寒风出门的,除了香奶奶新出的包、GUCCI的秋冬新款就只有易烊千玺了。


说实话,刁卓简直是我追爱史上的贵人,在我与易烊千玺疯狂拉近关系的过程中,她与胡先煦功不可没,嗯……主要是胡先煦功不可没。


据我发现,易烊千玺是个挺爱跟朋友玩儿的人,隔三差五的就招呼胡先煦他们几个一起去三里屯那边打打篮球,完了之后再一起吃顿饭什么的。



前阵子他们的团队里只有刁卓一个女孩,而我现在托了刁卓的福,也能勉强挤进这个圈子,主要是靠着微薄的姐妹情谊和我的厚脸皮。


在我即将被风吹成傻逼之前,胡先煦他们终于结束了篮球活动,我就纳了闷了,他们这些男生怎么就这么爱玩这个球,咱没事儿能不能回家去玩玩自己的球呢,又不是没有。


就像是事业上红红火火一样,哪怕在交际圈子里,易烊千玺也都是起着主心骨的角色。这倒不是说他多么具有主导性,胡先煦比他活跃多了,只是大家大多爱问问易烊千玺的意见,哪怕他不太爱发表意见。


“哎,沈应欢,我们班下个月的汇报演出你什么角色来着?”胡先煦撸了根串,给我送话茬。


“娇小玲珑、温婉可人、明眸皓齿、天生丽质的粮商沈家小小姐。 ”我侧了下头,中肯点评自己的角色定位。


“你?娇小玲珑?温婉可人?”胡先煦对我的自述嗤之以鼻,“你对自己的认知很不清晰啊沈同学。”


他话音刚落,就闷吭一声,想也知道,我的好闺蜜刁卓替我出头了。


易烊千玺身怀我喜欢的特质之一,就是他话很少,他一直是一个很内敛的男孩,总喜欢少说话多做事,就像现在他沉默着坐在餐桌对面,却散发着让我不能忽视的光芒。


我往旁边的空位挪了两下,在一群小伙子们的嘈杂中朝易烊千玺贴近。


“喂,大明星,咱都同学这么久了,能不能加个微信啊。”


易烊千玺被我突如其来的套近乎弄的有些不知所措,我虽然成功融入了他们这个小团体,但大概是上次考核时候的大言不惭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是以到现在,我们还没有过什么正常的交流。


“嗯?”我双手托腮,眨眼速度达到人生巅峰,妄想用可爱打动面前这个男生。


他迟疑了一下,犹犹豫豫打开手机界面让我扫,我加了之后特地盯着他通过了之后才放下心来,不是对他的人品没有信心,只是在他的面前,我对自己的魅力不太有信心。


-5-



以前我不大爱发朋友圈,主要是美女大多需要给自己立点什么人设,而我给自己立的人设,就是美艳跟高冷。


我一向知道如何才能更加吸引别人,严格控制曝光在社交平台上的频率、把自己打造的超脱凡俗都是强有力的手段。


但是自从我的朋友圈有了易烊千玺之后,我好像突然爆发了一些表现欲,要是让我们表演课老师知道了,准得气的七窍生烟,她没办成的事儿,居然让易烊千玺办成了。



之前加他微信的时候其实我挺想跟他保证的,第一,不曝光出去他的私人微信号,第二,不以此牟利,就是没说不骚扰他,主要吧,我不能违背自己的内心,也不想克制自己的行为。



我开始一天三遍的给他问候早中晚安,一次问候持续八个小时,多数时候他是不搭理我的,大明星,忙嘛。



但泡男孩跟捕鱼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网撒出去了,大海里捞,总能捞出点儿什么东西来。所以在我的热烈尬聊下,总有几次他能被我捞上。



起初我不太敢跟他涉及比较私人的话题,主要以我对他那仅有的点了解,我觉得他是一个对于朋友分级很严苛的人,像我这样的,只能在他的人生城堡外转悠,发挥的好点能跟他的城堡保安搭点话吧大概。



我跟他聊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学校的事,剩下百分之十是没营养的日常问候。



就像上次胡先煦提起的班级汇报演出,我在里面演了个分量很重的角色,易烊千玺那个角色比较特别,词不多,但恰好都是跟我搭的。



有时候我都怀疑老师是不是太偏爱我了,总暗戳戳的给我开后门撮合我跟易烊千玺,但冷静下来我还是认为,这世界就这么操蛋的巧合,操蛋的我太爱了。


据刁卓说的从胡先煦那边传来的消息,易烊千玺这两天刚结束一段行程,正回来体验着大学生活呢。那我还不得打蛇随棍上,精准把握机会,主动凑上前骚扰。


应是欢喜:大佬,有空吗大佬


易烊千玺正坐在学校配备的书桌前写写画画,比较之下,他喜静不喜动,日常中除了跳舞也就没什么别的运动意识了,打篮球也不过是跟朋友联系感情的手段之一。


手机屏幕闪了闪,他拿起解锁看了两眼,顺手回了消息。


xxxx:?


应是欢喜:就上次班导说让我们汇报演出,你不跟我有对手戏嘛,我想着要不趁你现在有空咱出去排练排练?省的你之后忙起来搞得措手不及的。


xxxx:?


应是欢喜:???


xxxx:全体排?


应是欢喜:没,部分排,大家都挺忙的,凑齐人有点儿难。


部分排的话,易烊千玺觉得就还好,他是绝对做不出单独跟一个姑娘出去排练的,谁知道对方抱着什么心思,别再一只烊碰上一只狼了。


易烊千玺刚一松口答应,我就迫不及待的把准备好的地址发给他了,是我找了好久的空教室,我合理考虑了容易被粉丝gank的因素,敢保证这个教室方圆半里绝不会有闲杂人等。


-6-


易烊千玺来的时候我正趴在教室的木质课桌上百无聊赖的抠手指,旁边搁着零零散散的两张纸,是我打印出来的剧本。


他环顾了一眼空荡荡的教室,确认了两遍就只有我一个人后,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难看起来。


“不说部分排?”良好家教使然,他还是走了进来。


“是啊,就我俩那部分。”我有点心虚,但其实事实就是这样,虽然我有夹带私货的嫌疑,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排练的想法。


“嘛呢朋友?俩人怎么排啊。”


“你看剧本了吗你,你那角色就跟我一人有对手戏,排个练要这么多人干嘛啊?”我据理力争,“再说了,怎么排不是排啊,易同学,学习这个事情是不能找借口打折扣的。”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然后伸手拎开一张椅子,往后一划坐在椅子上,


我被这突然尴尬下来的氛围弄的也有些不知所措,干咳两声,努力缓和一下,找了个无伤大雅的话题,试图给自己洗白。


“不我说,别这么一惊一乍的行吗?咱又不是偷情。”我还巴不得就是偷情,“而且我已经很努力的找了一个绝对不会有人来的教室了,哪怕是偷情,那也绝不会被人发现的。”


他原本低着头,两手相扣,漫不经心的活动着手指,认真的我觉得仿佛下一秒他就要朝我美丽的脸蛋上甩一巴掌。


但好在没有。


易烊千玺听完我那几句不算辩解的辩解,舌头捅了捅腮帮子,性感的一逼。


“那我先谢谢您给我提前备好幽会地点啊朋友。”


我闻言简直要气绝,老娘费尽心思是给别的臭女人做嫁衣裳的吗?不可能!简直痴心妄想。


“呵呵,开什么玩笑呢。”我扯出一个毫无温度的笑容,“胡先煦给你介绍对象你都不要,还幽会呢,你要找着女朋友我倒立洗头。”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好像在打量我话语间的真实性。


“是么?”他压低身体,朝我这边靠近了几公分,“我倒还挺期待你倒立洗头的。”


如果他那张带着唇珠的性感嘴唇,说出来的是人话的话——算了,舔狗还能有什么指望呢?


说实话,我是一万个不信他会谈恋爱的。



主观条件就不说了,我看过他的行程表,满满当当的比我艺考前的时间安排还密集,看得人头都要炸了。


我甚至一度意欲放弃演艺事业,但转念一想——嗐,那人家是大明星才这么多活儿要赶,我算哪门子人物啊。


就这么一期末考试划的重点都得问同学要的人,他有空谈恋爱?不如想想我有没有空跟特朗普一起喝茶刷推特吧。



于是我挑衅般的对上他的脸,两个人的距离陡然拉近,近到我可以看清他脸上的绒毛和根根分明的翘睫。


“喂,易烊千玺,你这是要跟我打赌的意思吗?”


“你说是,那就是呗。”


我觉得他这是在对我下战书,并且这战书下的还莫名其妙的。



明明是在营造机会让我俩拉近关系,培养特殊感情,怎么唠着唠着,就开始赌他找不着对象了呢?


东边不亮西边亮,傻逼啥样我啥样。


我就应该顺水推舟的告诉他:嘿,哥们儿,你指定能找着女朋友啊,谁说你不能我跟谁急,看看我,喏,多好一女友人选啊。


-7-


距离我跟易烊千玺单独排练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


在这一个星期里,我经历了悔恨、痛苦、迷茫和自我怀疑几个阶段,最终在刁卓的辱骂声中清醒了过来。


“沈应欢,你丫脑子进水了吧?人都没把到手呢就开始患得患失,有你什么立场啊?”


刁老师不愧为名门之后,一语惊醒梦中人。


她说的一点没错,现在的当务之急得是先把人把到手,其余的都往后稍稍先。


但大帅哥并不是那么好见的,具体参考我蹲了好长一段儿才逮住他在学校,要是真轻轻松松就能见到他,那他们公司还开什么生日会、粉丝见面会啊,李飞改行当慈善家得了。


今年我们寒假放得挺早,以至于中间隔着的考试周都显得匆忙起来,我蒙头在寝室不分昼夜的狂背了三天专业课重点,终于在第三天的下午跨出了寝室的门槛——素面朝天且穿着拖鞋跟睡裤。


我在学校超市的货架间来回晃荡,试图找到我平日里最爱的那款酸奶,但似乎冬季正是猪崽养膘的好时期,我找了好几分钟都没找到。


正当我想就此收手然后打道回府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我下意识的一回头——


靠,踏破铁鞋无觅处。


我眼睁睁看着易烊千玺跟我对视上,然后赤裸裸的将我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我跟着他的目光低下头,入目的就是沾上星星泥点的白色毛绒拖鞋。


……


还没来得及抱头逃窜,他略带喑哑的嗓音就如同炸弹般在我耳畔轰然爆开。


“逛超市?”


“啊?啊对。”我点点头,走到他身侧。



虽然他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并且帽檐压得不能再低,但我还是能感觉到方圆五米的女人心思全都在他身上,这种低级伪装根本逃不过花痴们的火眼金睛。


不仅如此,在我走到他身旁与他并肩的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牙齿咬碎和指关节活动的声音。


但谁他妈在乎呢?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后天考核书背完了没。”


在这么长一段时间的接触下,我现在已经很能心平气和的跟他交流了,镇定的跟陌生人没什么两样。


“刚到,宿舍没水下来买点儿。”


上次我们俩,对,就我们两个人,在那个空教室排练了一整个下午,短短十分钟的戏,翻来覆去对了好几十遍,我甚至能把小几百个字的台词倒着默一遍了。


“哦……”我点点头,“你要是觉着无聊,没准我俩还能再去排练一遍。”


易烊千玺乜了我一下,对我的提议可能有些嗤之以鼻。


“部分排?就俩人的那种?”他又低头看看我的白色毛绒拖鞋,“穿着睡裤跟小兔子拖鞋?”


我被他看的脸红,缩了缩脚,试图躲避他大剌剌的目光,然后昂昂脖子,掩盖自己不修边幅带来的心虚。



“滚你的。”


经此一役,我得到了一个惨痛的教训,就是哪怕寒冬腊月三更半夜,也要穿上老娘花了一万块买的香奶奶小外套,不要怕冷也不要怕死,是美女,就要足够动(冻)人。


我俩聊着聊着就到了收银台前,他站我前面,把两瓶矿泉水递给了收银员小姐姐。


我低着头准备在微信上跟刁卓炫耀一番,告诉她我是怎样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偶遇大帅哥,并且还能自如的聊上家常。


当我指尖飞舞,敲击屏幕第十二下时,一只手掌突然横亘在我的眼前。


“你的。”易烊千玺冲我弯了弯掌心。


“哈?”我愣了两秒,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好像懒得跟我这么蠢的人说明什么,直接手一伸,把我夹在胳膊肘里的两瓶酸奶抽了出去,然后转身也一并递给收银员。


当我跟他一同走到女寝楼下后,他才把拎在手里的酸奶还给我,我这一路都在发懵,真等他继续向前走了之后,才猛地惊醒,冲他的背影喊了一句。


“谢啦,下次回请你!”


易烊千玺背对着我晃了下手臂,并没有回头,但我想他肯定听见了。


-8-


好容易捱过了期末考试,这学期剩下的就只剩最后的一个汇报演出了。


我在演出后台的化妆室里坐着,任由刁卓在脸上用化妆刷扫了两笔,然后就拍开她的手。

“算了算了,我自己来。”


“怎么着,对我的水平有所质疑?”刁卓叉着腰,像是要生吞了我。


“哪儿敢啊刁老师。”我抬头冲刁卓虚伪一笑,“这不怕劳累您嘛。”


后台杂乱,几十个同学挤在一窝,男性角色的妆容都很简单,早就准备好了在一边等着。


等到外面开始说串词了,我才匆匆撂下口红,拎着繁琐的古装裙䙓跟着人群走向候场区域。


由于太过拥挤,加上借来的鞋子不太合脚,我差点一个跟头滚上舞台,但好在边上有人稳当的扣住了我。


“谢——”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边就开始组织我们上台站位,我只来得及看到易烊千玺皱着的眉头和紧抿的平直嘴唇。


真是神了,我明明是想在他面前营造出一个高贵冷艳而又美丽大方的人设,却总这么天不遂我愿,不是穿睡裤拖鞋出门被撞见,就是在他面前差点摔个狗啃泥。


但不管我私下里有多么的低智和傻逼,我的专业素养还是在的。


站上舞台的我仿佛突然变身,气场强大,真成了我口中的那个娇小玲珑、温婉可人、明眸皓齿、天生丽质的粮商沈家小小姐。


而跟我有对手戏的易烊千玺也绝不落下风,一来一回,我们暗自交锋,火花四射。


这一幕落,安静等待老师老师点评后,我们就又排着队回到后台准备卸下妆发。


就这么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我穿回自己的衣服后再拿起手机,刚刚汇演的那条路透就已经在微博上被轮了十几万的转发。


我一条条刷下去,不是唯粉患得患失,生怕易烊千玺跟对戏的人真擦出点什么火花,就是营销号在线点评四字弟弟大学在校学习成果,一点儿意思都没。



“走了欢欢,他们那边庆功会订的外卖来了。”刁卓站在门外伸头叫我。


“来啦!”


胡先煦他们点了一大桌子的外卖,烧烤火锅披萨芝士盖饭,中戏附近叫得上名字的估计都聚在这一块了。


“大家吃好喝好哈,今天易老板买单。”胡先煦给刁卓倒了杯橙汁,然后冲着大伙举杯。


“什么就易老板买单。”我卡下了易烊千玺旁边的椅子,“咱班班费拿来干嘛用的。”


“怎么着沈应欢,这还没在哪里呢,就想替他省老婆本了?”


我利落伸腿给了胡先煦一脚,算是他嘴上不把好门的教训。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易烊千玺在旁边扯扯嘴角,被我捕捉到他的偷笑,我有点不明所以,转脸对上他。


“笑什么呢你……”我瘪瘪嘴,以为他又在嘲讽我。


“没,就觉得你挺好玩儿。”


“哪儿好玩了?!”我反驳他,“明明是可爱美丽知性温柔。”


“你知道读大学以来我唯一认同老胡说的,是哪句话吗?”易烊千玺一本正经,摸着下巴问我。


“哪句?”


“你对自己的认知很不清晰啊,沈同学。”易烊千玺学着之前我们一起吃饭时,胡先煦讽刺我对自己的角色定位的语气,又认真,又欠扁。


-9-


曾几何时,寒假暑假是我最爱的一段时光,那代表着我可以天南海北的跟狐朋狗友们到处乱跑,美食美景和美人,一个都不能落下。


但现在有了易烊千玺,哪怕不要美食和美景,我也愿意为了他这个美人老实呆在萧瑟的老北京城。


当我窝在家里无所事事到第六天的时候,终于在属于我们几个的微信群里,收到了易老板组局的消息。


胡先煦跟刁卓他俩趁着放假跑到国外逍遥去了,没了老胡那个爱拆台的铁憨憨,这正是我发挥才能的好时机。


等我穿着易烊千玺同款夹克,和单薄的牛仔裤,赶到他们常去的室内篮球场时,他们还没开始新一轮的比赛。


“怎么着沈姐,前几次喊你,多俩字儿都懒得回,今儿跑的倒是快哈。”


“别嘴欠啊付豪,一边儿热你的身去。”我翻了个白眼,准备找个地儿坐下。


我还在犹豫挑选哪个座位比较干净,那边的易烊千玺就把我叫了过去,说实话,还挺受宠若惊的。


“怎么啦?”我小跑到他面前站定,风吹的我露在外面的脚踝有些发紫。


易烊千玺顺道站起身,把他怀里的外套塞给我,我接过来的时候那衣服还沾着温热。


他指了指自己刚刚坐过的椅子,“坐这儿帮我看下东西。”说着有把左手腕上的手表撸了下来递给我。


虽说他这是在使唤我,但背不住我被人使唤的高兴啊,撂外边儿随便逮一小姑娘,问她愿不愿意被易烊千玺使唤,我估计十个有八个都不会拒绝,剩下两个表示自己倒贴着也成。


说句要遭骂的,易烊千玺打篮球的技术虽然不菜,但也着实算不上太高超。


看着他们在偌大的篮球场上跑来跑去,我这个连篮球比赛一个队有几个人都不知道的小白觉得实在没劲,越来越困,上下眼皮直打架。


本来我为了显摆身材就没敢多穿,来的路上已经被风吹掉半条命了,现在抱着他的厚羽绒服如获至宝,一刻都不想撒手。


就这么生坐了半个钟头,易烊千玺阔步迈下场,我瞬间就一个激灵清醒过来,腾地站起来想把位子还给他。


“你坐着。”易烊千玺没接受我给他挪的位置,“我站这歇会儿。”


我巴不得他不想坐,听了他的话,我又一屁股坐下去。


老娘好不容易才捂热的塑料椅子呢。


“你的外套,喏。”我把他的羽绒服举起来往他那儿送。

“现在不穿。”他摆摆手。


“噢……”不穿就不穿,反正在室内,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


易烊千玺大略瞟了一眼我,但不知道他确切看的是哪里,然后就做到了我旁边的空位上。


“衣服你穿上吧,抱怀里耷拉到地上全脏了再。”


靠,让老娘给你当临时储物柜也就罢了,现在还嫌临时储物柜服务不过关?有这个道理吗。


他坐在我身侧慢条斯理的把刚刚交给我的手表又戴上,手腕细的可以跟我本人媲美,要知道,我在女生当中也是极其苗条的那一类。


一想到自己天天为了保持身材偷师牛羊的伙食,而他丝毫不用控制饮食,就能得到完美身材,我就怒上心头,想呕一口鲜血喷在他帅气的脸上。


“你今儿没带水?”当事人不会读心术,并且表示对我的内心想法并不感兴趣。


“啊,来的时候着急,忘了买了。”我挠挠头,“而且上次给你递水你不也没要嘛,我就没想着买。”


“成吧。”


陷入爱情的女人总是能从那么些字眼里抠出长篇大论来,我从他短短的“成吧”两个字里,硬是解读出了对我没有带水给他的失落和上次毫不留情拒绝我的悔意。


思及此,心中一阵快意,让你给老娘难堪,让你怕我给你下春药!


-10-


“刁老师,我买好了,你待会来找我啊!”


中戏的食堂人总不大多,可能是人均消费水平过高的原因,大家大多爱吃外卖,或者傍上富二代带他们出去吃大餐。


我端着刚打来的意面,跟在我身侧还在排队等排骨汤饭的刁卓知会一声,准备找个位置坐下先。


还没走两步,我就听见前面几个女生窃窃私语,说什么“他居然在食堂”、“我靠好帅”、“吃得也太多了吧”几个字眼,顺着这群花痴的目光看过去,得,又是易烊千玺跟胡先煦他们几个。


于是我很自觉的,在那群女生恨不能杀人的目光下,直接坐在了易烊千玺的对面,顺便跟坐在我旁边的胡先煦指了指刁卓的所在,及时把这个两万瓦的大电灯泡赶走。


“这么巧啊易哥。”我把餐盘放在桌上,跟他打了个招呼。


我无数次羡慕易烊千玺生吃不胖的体质,他跟胡先煦两个人,点了一盆酸菜鱼,一碟清炒西兰花,一碟醋溜土豆丝,外加一份小炒肉。


能吃完吗哥?你真的可以吗?


易烊千玺对我这么自然的夺走原本属于胡先煦的座位没有提出反对,于是我坐的更安稳了。


实不相瞒,能坐在他对面使我快乐,能坐在他对面并使一众女生嫉妒更使我快乐。


易烊千玺吃饭不爱说话,其实没别的原因,就因为他本来吃饭就慢,再跟别人聊上几句,那就别想干的别的什么了,净耽误事儿了不是。


我们俩相对无言,我用筷子一根一根夹着一面往嘴里送,看似不停歇,其实也没吃多少。


他那边一撂筷子,这边也就立刻停下。


我瞅了眼他们刚点的菜,胡先煦一走就只他一个人吃,四个菜太多了,一样吃点儿看上去也跟没动过一样。


“想吃?”易烊千玺察觉我的眼神。


“不不不,我吃饱了。”我指了指面前还剩大半的意面。


“这么点就饱了,吃猫食儿呢?”易烊千玺对我的说法表示迷惑。


看他发出如此智障的言论我就放心了,他是真不了解女孩儿,这样的指定没谈过恋爱。


易烊千玺对我的坚持不可置否,他捞过放在旁边椅子上的外套抱在怀里,站起来冲我歪歪下巴。


“吃完了就走。”


我俩走到食堂门口的时候,我停在了小超市吧台的外面,扫了一眼商品还算齐全的货架,扯了扯易烊千玺的卫衣衣袖。


“等我一下啊!”


我转身钻进货架间,找到我上学期末没能喝成的那种酸奶,拿了两瓶给老板扫码付钱。


“呐,我最爱喝的酸奶,上次没找到就随便买了,这次找到啦。”我递了一瓶给易烊千玺,“说好的,请你喝回来!”


易烊千玺眉尾一挑,接过酸奶,利落的打开灌了一口进嘴里,没说好喝,也没说不好喝。


北京的春天来得向来不够迅速,进一步退三步的,一点儿没有转暖的迹象。


我俩慢吞吞走在学校的小道上,还好我们吃饭吃得够迟,路上早没什么人了。


“喂,易烊千玺。”我侧头看了他一眼,但很可惜没看到他的脸,视线勉强挂在他瘦削的肩膀那儿,“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他没作声,继续晃晃悠悠往前走,我心里也有了数。


“那你这反应就是知道了呗。之前胡先煦要给你介绍对象,你说没空,那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一半一半吧。”


一半是真的没空,一半也是没那个想法,要是真有了想法,谁还顾得上有没有空呢,没空,创造条件也要谈啊。


“噢……”我点点头,应了一声,然后又问他,“那你觉得跟我试试怎么样啊?都这么长时间了,就算是打游戏那我红蓝也都带满了吧,够不够攻略你这个boss了啊?”


易烊千玺脚下步伐还是不停,我有点儿着急了,不乐意再跟着他朝前走,停在了原地。


“你到底给个准信儿啊!”


易烊千玺终于被我嚷的停了下来,他盯了我看了两分钟,看到我觉得此事可能无望了,他才动了动嘴皮子。


“你想倒立洗头吗?”

倒立洗头?


我大脑飞转,瞬间提取了相关信息,上次我有跟他打过一个不正式的赌,本人信誓旦旦的跟他说“你要是能找着女朋友我就倒立洗头”。


易烊千玺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又转身继续溜达,只是这次速度比方才还要更慢。


我蹦哒两下就冲到了他身侧,脖子伸长了去看他鸭舌帽下的表情。


“喂,那你这是同意跟我谈恋爱啦?”我眨眨眼,“是不是啊,是不是,你快说是不是!”


易烊千玺咧嘴笑了一瞬,又立刻恢复了平静的表情,斜我一眼。


“哎,您随便。”


评论(35)
热度(2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ri_APR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