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i_APRIL

欢迎,谢谢。

【易如纪往】①⑥

纪念终究没有达成“第三次和易烊千玺一起做作业”的成就。


因为今天一起床,导演组那边就通知说今天有外景活动,让大家打包好行李箱,准备转移阵地。


大概是别墅租金太高,预算不够了?


不管怎样,跟千玺说开了的纪念今天又恢复了以往的体贴懂事,看着点的去叫大明星起床。


“早上好呀!”纪念敲门之后没两分钟,门就开了,这次纪念吸取教训,再不敢贸然进入他的房间。


“嗯,早上好。”被叫醒的易烊千玺,睡眼迷蒙,慵懒地抓了抓厚实的头发。


“早餐做好啦!你快点洗漱下来吃饭哦。”纪念看他醒了之后,就放心的下了楼,刚迈下两级台阶,想起导演说的话,又转身嘱咐,“哦对了,导演他们说今天我们要换录制地点了,你记得收拾下行李!”


易烊千玺正仰着头活动活动经骨,听见纪念的提醒,又对着她点点头,露出一个感谢的笑。


女孩站在低他两级台阶的地方,抬头望着男孩,他甫一笑起来,梨涡深深,在这样的寒冬腊月也叫人觉得温暖。


纪念发现,千玺就是这样一个奇特的人,他对人对事对物的感知都十分明确。喜欢你的时候,你就很自然的能感觉得到他对你散发出的善意,不喜欢你的时候,哪怕他对你笑着,你也觉得敷衍。


纪念忖度着,这笑大概跟那天桑拿房里的不是同属一种了。


众人得知今天要挪窝儿了,都有点兴奋,匆匆吃完早饭之后,大家就拎着大包小包的上了车。


纪念从小有的毛病,就是晕车。上车没多久,坐在后排的纪念就有些晕晕乎乎的,唇色发白,十分难受。


最先注意到纪念不对劲的还是千玺。


他俩年纪相仿,节目组和其他嘉宾处处照顾他们,经常把他俩放在一起,做什么都方便点。


所以此时同在后座的千玺看见她苍白脸色,皱了皱眉头。


“不舒服?”


“有点儿晕车。”


大概是正难受着,纪念说话声音放不大,易烊千玺费了点儿劲才听明白。


“那我帮你开点窗。”


然后窗户开了五分钟,前排的孩子们都觉得有几丝冷意了,纪念的状态也丝毫没有缓和。


看着纪念脸上愈发苍白,都快立不住了,晃晃悠悠的往他身上靠,千玺怕她真撑不住,于是又压低声音询问她的意见,


“要不然跟导演说一声,你回去休息休息,今天别录了。”


“不用啦。”纪念只觉得这男孩傻得可爱,晕车除了难受点并没什么大不了,不能天天不坐车吧,那她早失业了。


见她执意坚持,千玺也不好说什么,拿过手机鼓捣一阵,然后又凑过来。


“你用手指压着虎口,压紧点儿,能好些。”


他刚刚现从网上找的法子,下面评论的人挺多的,大抵有用。


纪念听他的话,左手从袖筒里边探出来,摁住右手虎口。只是她现在有气无力的,根本使不上劲,连个印子都没掐出来。


易烊千玺拿她没办法,就觉得她跟连裤子都扒不上的楠楠似的,缺人照顾。他把纪念右手手腕拉过来握住,自己亲自上手摁住。


他俩坐后排,前面林更新跟于小彤聊得正嗨,孩子们也各玩各的。


最里面的第三排仿佛自成一个小天地,纪念靠在千玺身上,千玺握着纪念手腕,安安静静。


快要虚到晕厥的纪念大概不清醒,但清醒着的易烊千玺,人生中第一次握住女孩子的手腕,仿佛浑身过电,脑子里波涛汹涌。

评论(7)
热度(112)

© Suri_APRI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