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i_APRIL

欢迎,谢谢。

【易如纪往】番外8:大城小爱

说起养猫这件事儿,纪念有一肚子的槽要吐。


她从小脱离父母一个人生活,一边要兼顾学业一边还要在公司学习演绎课程,这种生活状态是不太允许她养宠物的。除了这点,其实纪念本身也对宠物不太感冒,大概是因为父爱母爱的缺失,导致了她对感情上没什么需求,总觉得一个人呆着比较舒服。


她跟易烊千玺在一起发展速度飞快,除了一周之内就能同床共枕之外,他们俩对于彼此的接受能力都很强,迅速达成“精神老夫老妻”成就。


《放开我北鼻2》这档综艺节目拍摄完毕,最终日期是在四月末,在那之后易烊千玺就匆匆闭关,开始两个月的魔鬼补习,备战高考。


用纪念的话来说,“小易老师是谁呀,聪明智慧又沉稳,高考?小case啦。”


但就跟口是心非的家长一样,嘴上说着相信孩子一定没问题,背地里比谁都忐忑,看着孩子进考场都能抖一身冷汗出来。


从高考考完到出成绩的那些日子里,纪念比易烊千玺还要紧张,整天魂不守舍,但又不敢瞎问,生怕再把千玺搞出高考ptsd,易烊千玺看着她那副小心翼翼的模样啼笑皆非。


查成绩那天,纪念慌得直捂眼,连电脑屏幕都不敢看,而正主易烊千玺却淡定的靠在椅子上,啪嗒啪嗒的敲着键盘,输入准考证号跟查询密码。


直到键盘不再声响,她才把手指松开个缝儿,颤着声询问。


“怎…怎么样?”


易烊千玺右手托着腮,故意不回答她。


“怎么样啊!你别吓我!”


纪念也顾不上害怕了,一个心急,拽着易烊千玺身下的滑轮椅背朝后拖了点距离,自己凑到电脑屏幕上看。


分数——473。


又看了眼排名——专业第一。


“我去我去我去!!!烊仔牛皮!!!”纪念转身就扑进千玺,惯性带动椅子又退了半米,砰的撞上床尾,“说!想要什么奖励!”


易烊千玺背部紧贴椅子,纪念扑的劲儿不小,撞的他胸口发闷。


“什么都可以?”易烊千玺挑眉。


“嗯……”纪念觉得他这表情看起来不怀好意,有些犹豫,“那你先说说看。”


“搬过来一起住。”


易烊千玺近两年事业发展的比之前好的太多,虽然平时他花钱大手大脚,也对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十分慷慨,但作为一个顶流,手上攒的钱也足够令人咂舌。


他在父母的建议下在北京购置了一套房产,百来平的公寓,不大,但胜在地理位置优越,二环里,周边绿化也不错。


平日有个把天的小假期,他都是住在这里的,也算是专属于他自己的“家”了。


“好啊。”纪念答应的痛快。


易烊千玺揪着纪念的脸蛋,头低了下来,鼻尖顶着鼻尖。


“这么快就答应?大姑娘不知道矜持点儿?”


“别找事儿哈你。”纪念一巴掌拍上他肩膀,“答应你说我不矜持,不答应你,不知道谁又要自己生闷气生好几天哦,真幼稚。”


别看平时业内业外人士夸赞易烊千玺夸的都是什么“有着远超同龄人的心性”、“少年老成”、“老干部”,但他在感情上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毛头小子。


谈恋爱的时候难免有些摩擦,八成的时候他包容纪念,由着她惯着她,剩下两成他自己也过不去心里的坎,但又舍不得凶念念,就只能自己生闷气。


纪念搬家搬的利索,被动的利索,刚定下这件事没几天,易烊千玺就催着胖虎亲自开车带她运行李。


纪念住进他家最大的感受是——太乱了,真的太乱了。


衣服扔的到处都是,穿过的、没穿过的,拆了吊牌的、还没来得及拆的,床上沙发上地板上,没一处能落脚的地儿。


纪念埋头收拾了半天,累得腰都直不起,气的转身掰着坐在地板上玩儿手机的易烊千玺的肩直晃。


“我怀疑你让我搬过来就是想找个免费保姆!”纪念龇牙咧嘴的冲他抱怨,“在节目里给你当保姆也就算了,现在还不放过我!!!”


“宝贝儿,怎么就保姆了啊。”易烊千玺皱着眉头,佯作思考,“怎么着也得是个漂亮女仆啊。”


果然,这欠扁的话又换来小姑娘软绵绵的一拳,根本不像撒气,就是赤裸裸的调情。


易烊千玺爱猫是出了名的。


他养了三只,第一只是暹罗二十,后来收养了一只叫石榴的橘猫,最近老师还送了他一只叫海豹突击队队长的。


这三只猫被他养的特好,皮毛光溜水滑的,纪念都觉得奇怪得很,他自己没把自己喂饱,这仨倒是一顿没落下过。


易烊千玺很宝贝这三只猫,一天不撸都想的慌,手机里大大小小视频几十个,主角都是它们,就连在ins上,它们也是常客。


实不相瞒,按照纪念那对小动物不热络的性格,起初对于这仨还是有一定敌意的。


废话,谁看着自己男朋友天天爱猫爱的胜过自己,那心里能得劲儿?


所以当他俩在家的时候,往往是这样一副情形:易烊千玺大剌剌坐地板上,周边围一群猫,挨个宠幸。而纪念自己窝在沙发上,或看电视,或玩手机。


这么别别扭扭的过了两三天,易烊千玺也察觉出了点什么,在他的认知下,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猫呢?


那一定是初见面,还没混熟。


于是他开始用手托着小猫崽,疯狂在纪念身边打转,纪念都快被他搞崩溃了。


“你是不是太闲了?”纪念踹了他腰窝一脚,“别烦我看电视啊。”


想安利自家猫崽的易烊千玺被她踹的有点委屈,自己默默的提溜着俩猫又老实坐到另一张沙发上,一边撸了两把石榴,一边自言自语。


“儿砸,你妈连个眼神都不给你可怎么办。”


但其实对于猫这种生物,根本不需要摁头安利,因为没过几天,纪念自己就真香警告了。


二十跟石榴它们跟成了精似的,有事没事就跑过去蹭两下纪念,加之软绵绵的喵两嗓子,嚯,纪念就是对猫再不感冒,也得怜惜两下。


海豹突击队队长就更绝,它是最小的一只,馋得很,纪念只要撕零食袋,或者开个罐头“滋啦”一声,它虽然不会直接窜过来求投喂,但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你能瞅半天,就问你好不好意思不赏口饭吃。


再过过,队长最常待的地方就不是易烊千玺的掌心了,而是纪念的臂弯里。


被冷落的易烊千玺,一脸黑人问号,这是儿子伙同老婆一起孤立他?


纪念搬去易烊千玺那儿没多久,沈樾他们就闹着要来家里吃饭,说怎么着也得尝尝小嫂子的手艺,说白了就是想来蹭吃蹭喝。


他们人不少,排排坐,占满了组合沙发。


而纪念简单招呼过他们之后,就投身厨房,准备大展身手给他们做一餐好的。


沈樾他们虽然跟易烊千玺认识的就,但还真没撸过他的猫,一是他们各自都忙,难的聚在一起也都是在外面一道玩儿,少有回家的时候。二是易烊千玺的猫也是近期才养的,还没来得及让他们逮到机会撸。


晨子他们吆喝着跟易烊千玺组队开了游戏,满打满算四人排,刚好沈樾落了单。


沈樾一个人把弄手机觉得没意思,瞟到猫了,没由来觉得手痒,于是跟易烊千玺打了声招呼。


“哎易哥,我撸下你儿子啊。”


易烊千玺挺有占有欲,不管是对人,还是对自己的猫,但是发小开了口,他也不好意思说我儿子你瞎摸个屁,只能含糊敷衍一声,随他去。


沈樾得了不算应允的应允,掌心对掌心搓了两下,就准备对看起来最软萌的队长下手。可他还没来得及摸到根猫毛,队长就短腿一蹬,窜到了阳台去。


“嗐,怎么回事儿这是,你家猫还不让我碰。”


“你自己反省下。”易烊千玺手指快速在手机屏幕上滑动两下,捡了个三级头,“对纪念可没这回事。”


“我算是看出来了,你们家人的臭毛病就是排外,太排外!”


“那你反应挺慢。”易烊千玺难得看了他一眼,“我儿子,只有我媳妇儿能摸。”


沈樾被他说的无语,缩回手,又倒回沙发上,气的连灌了两杯可乐。


他突然觉得,今天嚷着要来他家吃饭就是个错误,还不如去自家烧烤店呢,好歹服务员还能听自己招呼,不至于跟在这似的,简直没人权。

评论(8)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ri_APRIL | Powered by LOFTER